Tuesday 14 February 2012

简单美味的苏格兰烤薄饼


如果你想在品尝美味的同时学习地道的英文表达,那么猛击这里吧!http://foodforyoubc.blogspot.com/2012/02/youll-have-had-your-tea.html


“You'll have had your tea?”

这个标题你看懂了么?其实这就是传说中的英式幽默,意为“你(来访者)已经吃过饭了吧?”,如果有哪个主人在你一进门时就这样“厚脸皮”地问你,相信你一定会永远记得这次拜访了!当然,这只是苏格兰人特有的一种幽默罢了,事实上的他们还是非常热情好客的!

第一篇博文,写点儿什么呢?俗话说,一日之计在于晨,就从早餐开始吧!

我在德国柏林的时候早上经常喜欢喝一碗燕麦粥,仅此而已。我有个德国室友Claudia对此表示十分无法理解,有一天,她终于忍不住了要尝一下我的粥,看看到底有多好喝。结果她很失望,明明就是很普通的粥嘛,我怎么能天天喝还都不腻......其实她不知道,我有秘密武器: 英国人非常喜爱的“金狮糖浆”(Golden syrup)。这个号称味道最好的糖浆被很多咖啡师傅都视为至宝,调制分层次的冰卡布奇诺更是有一层直接就是用金狮糖浆铺底。






今天向大家介绍的是一款苏格兰早餐。苏格兰人向来重视早餐的质量,英语里不是有“像个皇帝一样吃早餐”的说法么,也不知道是不是从苏格兰人这里传出去的...虽然苏格兰人以爱吃甜食而著称,比如著名的油炸火星巧克力棒(Deep-fried Mars bar),但他们还是创造了不少美味又健康的营养早餐的!比如滑蛋烟熏三文鱼(Smoked salmon with scrambled eggs),还有我接下来要向大家介绍的这款苏格兰烤薄饼(Scotch Pancakes或Drop-Scones)






苏格兰烤薄饼做起来十分简单,这也是我为什么选它的原因!


你所需要的原料有:
  • 110g不含酸酵粉的面粉
  • 1小勺塔塔粉(或奶油)*
  • 1/2小勺苏打粉*
  • 25g白糖
  • 1个鸡蛋
  • 120ml牛奶
* (我手边没有找到塔塔粉和苏打粉,所以我用了泡打粉和少量的盐代替,做出来的效果也很好呦!)


步骤1:

所以原料放入碗内,打入一颗鸡蛋

步骤2:

缓慢倒入牛奶,搅至均匀



步骤3:

平底煎锅内加入少许植物油或黄油,稍热后即可倒入一汤勺蛋液,做成圆形

步骤4:

待蛋饼上出现一个一个的小气泡时,翻面,重复至两面都呈金黄色 (如果颜色不够金黄,大概是火太小了)



步骤5:

耶!其实这个时候我们的苏格兰烤薄饼已经做好了! 不过,苏格兰人民在吃这个的时候可不是只单单吃这个饼哦,通常他们会再配上黄油,果酱和浆果。今天我配的是crème fraîche (一种法式鲜奶油)和红红的覆盆子(raspberry),看起来好友食欲啊!:-)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